堇锦

名字拆开来就是紫罗兰和小鱼

[南北组吸血鬼paro]风雪、赤火与你-01

waring:

南北组 是绫×依 文中私心有龙言

两个笨蛋谈恋爱。

结局一定是HE

1.
  我是北小绫,目前正和我没有血缘意义上的监护人进行世界级别的旅行中。

  我的监护人是位女性,她很漂亮,有淡灰色的发色和亮亮的绿色眼睛,像是以前住在东洋的时候林子里经常蹿出来的三色猫咪的眼睛,用词语来形容呢就是“灵动”!总之就是非常好看啦,就是在生气的时候会变成赤红色。

  这也是没办法的呀,毕竟她是吸血鬼,不老不死还有点讨厌阳光的血族。

  我是很久以前被她捡到的,在路边奄奄一息就要死了,幸亏有了洛小姐--她让我这么叫她,勒令我不许叫妈妈,恩,大概是这个称呼显老。并且洛小姐还不让我叫她天依,我这么叫她会不答应。

2.
  洛小姐倒是有些沉郁,永远对于事情散漫着,多少闲暇的黑夜时间也是在静坐发呆扮演人偶塑像,吸血鬼都是这样子的吗?哎呀,随她去了,反正洛小姐生气也大概会是奶凶吧,而且静坐又没有威慑力。

  洛小姐说,她在那样一个混乱的时代救了我,原因是很奇怪的,因为我有偏红的眼睛和棕褐的发色。

  这就是她在看见我的相貌之后忽然流泪的缘故吗?我不清楚,尽管在以后的年月里,她再孤独也不曾嚎啕大哭。尤其是我那个时候自身快要死掉,没有力气去观察思考。

  总而言之,我就是她的家人了,我自己钦定那种,反正洛小姐这位神秘女子既没有族群又没有好友(大概?)甚至不得不为了缓解无聊开始环游世界玩(话说吸血鬼是不是都很有钱??

3.
  洛小姐给我的感觉很奇怪,她身边清冷无比,按理说独居的人是很擅长身边事情的,可是她自己不会做家务不知道天气冷暖甚至不会做点吃的,这感觉真的很奇怪。

  就好像,她身边缺了什么东西。

  缺根筋的洛小姐意识不到,自己仍旧按照自己的轨迹行走,磕磕绊绊到让人看不下去,我只得操起家务给她添衣物被子还学会了下厨。

4.
  时过境迁呀,我们就一路从东洋到了极北,洛小姐眉眼弯弯:“小绫,我要去拜访一位故友。”

  我当然没有异议,我乐于接受我亲爱的监护人有朋友这个设定,于是我笑嘻嘻凑上去:“哎呀,洛小姐,我不想有新爸爸。”

  “别闹。”,她弹弹我的额头,笑眼间化了极北的万重冰雪。我裸露到外的皮肤感受到她凛然的温度,不由得打了个哆嗦。

  也是,吸血鬼都是冰冷的,冰能够撼动雪吗?

  它们都是一样的刺骨孤独,我撇撇嘴,觉得当人类还是很好的——起码手可以很暖和,洛小姐没有初拥我真是很好的决定。

5.
  我终究还是人类,没有吸血鬼的体力那样变态,洛小姐带着我走了三天才到那座高耸入云的城堡,那是吸血鬼的障眼法,没被允许的人类看不到。

  推开门的是个漂亮的少年,有着鲸蓝色的短发,他笑着说:“天依姐。”

  我们被迎进去,坐在暖融融的布艺沙发上。这家的女主人可真会欣赏美。我喝着奶昔在心里赞叹着,没注意少年的目光停在我发尾。

  洛小姐则捧着撒了很多牛奶和糖的咖啡,满意的咂咂嘴,热气的白雾在她碧绿的眼前沉浮,挂在她睫毛间,影影绰绰。“话说我好久没吃点正餐了,一直在吃人类的食物。”

  被称为徵羽摩柯的少年笑笑:“天依姐不是早就成为素食者了么。”

  “就是啊,”洛小姐抿一口咖啡,“谁让我都习惯了那种味道,再返过头喝普通人类血,反而难喝的要死呢。”

  “辛苦了。”

  “怎么会呢,而且人类食物还味道不错,小绫很擅长煮东西吃。”

6.
  会客室门被蝙蝠撞开,而下一秒气喘吁吁的男人便从黑色的暗夜精灵变了回去,那人到也是生的奇怪,黑白交杂的发,但容貌也好看,他笑着望向洛小姐,我意外的捕捉到了他看到我的脸一瞬间的,惊异的,神色。

  我没有在意他--我在意他干什么?还不如仔细想想洛小姐刚刚说的那句话,她完全是在骗人!吸血鬼吃人类的食物完全是味同嚼蜡,一次不经意的聊天里我得知了这个事实。

  我见过她嗑冷冻血包,只喝一口就吐了,我真的被吓到了,问她,你是不是那中传说的,厌血症啊?洛小姐怎么回答来着?好像是说我愚蠢,弹我脑袋。反正她只会这一个攻击动作。

  “回过来神,”洛小姐用左胳膊轻轻碰我,“来,和龙牙自我介绍。”

  我小小哦了一声,换上阳光灿烂的得体笑容。

  “你好,我叫北小绫。”

  “乐正龙牙,”男人笑笑,眼角长的恰到好处的两颗泪痣也跟着轻微位移,“名字很好听,天依取的?”

  “不是,是生母给的,更名很麻烦,所以就继续用了。”我目光游离,他的泪痣真好看,不像我的,长在了唇下,我乱七八糟想着,便是随口应答。

  所以我就没看见,乐正龙牙眼底的莫测。

7.
  那边一直瘫在沙发上的摩柯站过来,笑眯眯的像是北极狐:“反正也介绍过龙牙哥了,我带小绫在城堡顺便转转?”

  乐正龙牙有些调笑的呛他:“你这些年混迹人类,又来过多少次啊。”

  墨蓝色的少年人却已经推着我打算出门了,我戴上他刚刚给我翻出来的手套,那是很精美的艺术品,皮质的柔软内里有着红黑交织的枝条花纹,我带上,心突然跳的急促,手上像是一整个春天。

  恍然间我碰到他的皮肤,凉的像冰,我一个激灵才想起来,哦,对,徵羽摩柯也是吸血鬼。

  吸血鬼也会渴望春天,阳光和绿叶吗?我暗自好奇打量这幅手套,听见洛小姐一句“别玩太晚”才应。

8.
  于是我和徵羽摩柯走出巨大的城堡,我深吸一口全是冰冷气息的,冰原上的风,向前飞奔,余光看见他被我的动作吓了一下,也看见我暗红的斗篷在顺着风飞翔。

  我跑了一段便停下来,这时整个城堡终于在我的视野所及之内安顿下来,我打量它。

  这座城堡真是无处不透漏着上个纪年的气息,阴阴森森在冰原上投下深重的阴影,让人怀疑会不会下一秒坍塌,它正在缓缓的,缓缓的艰难喘息。

  徵羽摩柯慢悠悠踱过来,脸上带着无懈可击的笑,吸血鬼真是美丽而危险强大的生物。

  我望望天空,依然是飞雪漫天,他于是开口:“乐正家的这座古堡很久了,这场雪也是。”

  “太阳有出来过么?”

  “没有,自从城堡最炽烈的那团火熄灭以后,雪不知道已经下了多少年。”

  “那再点燃一次不可以吗?”

  “有些东西是珍贵的,”他扬扬眉——尽管我并不能看的太清,“失去总很难找回,找回再燃烧成原先的样子也要很久。”

9.
  “徵羽摩柯,”我对他笑,想要结束这个话题,“话说你们吸血鬼真的怕阳光吗?”

  “洛天依没和你说过?高阶的完全不怕啊,但是,阳光打在身上总会感觉不太舒服来着,但是就是有几个特殊喜欢阳光,比如我。”还有那团火。

  “那就是你没到这里过几次的原因吧,”我朝城堡走去,心想,我当然知道,只是随便找个话题罢了,说话间他仍然跟在我的身侧,我又开口,“外面的确不错来着,这座城堡很寂寞哦。”

  年轻的吸血鬼笑起来,“是啊,很寂寞,乐正家的府邸自从火焰的熄灭就不招人待见了,顺便你的记忆里还不错嘛,”他低声咕哝两句,“也就言和和龙牙有时候会来这里待小半年——啊,我们还是回里面逛逛吧?我这次回来还带了点小玩意。”

10.
  “她没有关于你的记忆么。”

  黑白发色参半的男人嵌在沙发里,没有正形,憋憋屈屈的说出来一句话,反正这两个人太熟,不需要保持在外的形象。

  洛天依笑了一笑,眼中一抹赤色零零落落掠过。“嗯,灵魂投入灵魂之流是没有记忆的呀。”

11.
  “可是天依你真的不想做点什么?”

  一道女声从窗子外面传来,女性有着雪花一样的白发,短短的在空中肆意散开,蓬松的飘。身上是一身视冰冷为无物的短衣短裤,言和敲敲玻璃,玻璃应声而碎,她从外面一跃而起,带着风雪和蹙眉的面庞。

  飞雪像是疯了似的往会会客室里钻,骤然间就把半边沙发染白。

  洛天依却没有多大反应,只是看她,轻轻打了个招呼,感叹一句乐正家的城堡隔音效果真差劲,便继续从小碟子里拿出来白瓷杯子,喝已经冷掉的咖啡。

  言和咬咬下唇,说洛天依你要打起精神来,要再次进食,不然哪天被人暗算了都不晓得该怎么反击。

  深灰发色的人低着头嘬咖啡喝,只是微微笑着,不给她答复。

  乐正龙牙拍拍一身风雪的那人,笑着问言和,你要不要去换身衣服,看看我们的人类客人?

  言和就叹一口气乜一眼乐正龙牙,推门转身而去。

 
12.
“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,恭喜呀。”她突然发声。

  “是几十年前吧,不远,”乐正龙牙回她,“谢谢。”

  洛天依放下精巧的杯子,舒舒服服伸个懒腰,发出一声舒服的喟叹:“哎,哥哥和言和姐也是我和阿绫一路看过来的呢。”

  “是啊,也算很久。”

  “哥哥,”她又开口,碧绿的眼睛都是泛着盈盈笑意,“这段时间我养了小绫,越来越觉得,阿绫她在我生活里面,是存在很深,浓墨重彩的。”

  “——哥哥也有这样的感觉吧,就连这个杯子上的花纹都是乐正绫选的,沙发套是我们一起织的,就连刚刚小绫刚刚出去,戴的那双手套都是以前墨姐送阿绫的礼物。”

  “我妹妹么,她一直都不可忽视啊。”乐正龙牙小心接着吸血鬼的话。

  “但是,”他又想了想,语气低沉到极其温柔,“可是,你身边有一个那么像她的人,重来一次她却不记得你,不会很难受吗?”

  洛天依笑,在烛火灯光下,整个人都镀着一层星星点点的暖黄色的光,“怎么会呢,我害怕记起阿绫死掉的样子……可又不忍心忘掉我的爱人……这可怎么办呢,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惊恐的想不起来她的样子了……我的思念就这样被我亲手剪断了。”

  可是北小绫出现了。乐正龙牙默默地想。

  “这不是很好么,我看着小绫,像是看着我的阿绫,”她站起来在空旷的房间里转了个圈,“哥哥,思念是很幸福的,我可以透过她,继续思念。”

13.
  乐正龙牙默默地看着她,一时竟是语塞,半天问一句:“你不打算重头再来一遍吗。”

  “算了,人类寿命太短暂,她做吸血鬼的那段时光又那么羡慕人类的生活,还不如直接让她的轨道里没有我。”

  门外的言和“啧”了一声,下一秒变成蝙蝠拍着翅膀飞走了,飞雪中的蝙蝠心中有点儿愤愤不平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0)